oe欧亿平台登录

科伺:系统方案与产品并重,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

科伺:系统方案与产品并重,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

时间:   来源:科伺智能   点击:3546



说起运动控制产品,大家普遍想到的是欧系、日系等一线产品,而对于国内品牌的认知,还停留在大多是中低端产品。甚至在局外人眼里,潜移默化的觉得,外资品牌才是“好货”。事实上,国内一群用心的工业人,正在运动控制、伺服等领域奋力追赶差距。


正值金秋九月,201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如期举办。作为国内最大的工业展会,是自动化企业对外展示的最佳线下窗口之一。对于来自华南地区的广东科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(简称:科伺智能)来说,无疑是开拓华东以及全国市场的良好契机。科伺智能作为市场新进者,发展情况如何,产品研发情况怎样?



微信图片_208.png

广东科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  童亮


未来的机遇大过挑战

进入2018下半年以来,整体经济普遍低迷,加上国际贸易战的冲击,使得整个工业自动化进入了寒冬期。科伺智能总经理童亮认为,目前整体经济下行,以及国际贸易战的冲击只是暂时现象,运动控制行业内本身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阵痛期,也因如此,所以机遇与挑战同在。


虽然自动化产业熬过阵痛期后,必然迎来一次飞跃的发展,不过,当下市场的环境,仍存在不乐观的情况。首先是订单量的下滑,其次是业内“价格战”的影响,运动控制与伺服厂商不得不节省各个环节的成本,来维持企业的运营。


童总告诉记者:“基于目前市场存在的问题,我们需要多方面、多角度去看待。智能装备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,而伺服产品是工业基础部件,未来的市场需求一定是大幅度增长的,所以对于像科伺智能一类的研发型企业而言,机遇大于挑战。”他表示,对于科伺智能来说,企业的发展要从产品本身去考虑,要研发出更具竞争力、性价比更高的产品;再者,就是要从服务的角度出发,提升系统集成方案的能力,并将两者结合起来



优异的系统集成能力

尽管科伺智能在2015年着手产品的自主研发,但此前在自动化行业已经营多年,有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。童总表示如今,科伺智能已经完全走上了自主研发、生产的发展道路,公司现在定位为智能装备供应商,为客户提供最佳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方案


微信图片_209.jpg


童总说:“我们在接触客户时,发现他们存在很多应用‘痛点’,因此客户也正在加大力度投入设备的升级,这个是自动化行业发展的机会。作为自动化企业来说,在系统集成能力、方案解决能力上至关重要,然后再将系统方案的优势在产品中体现出来。具体来说有两点,一是产品本身的研发,二是团队的系统集成经验。”


首先,对于客户定制化需求,科伺智能的运动控制和伺服产品,包括运动控制器的编程,都是自己一手一脚研发出来;其次,对于系统集成而言,开发经验特别重要。在整个开发过程中环环相扣,将市场的需求,反映到产品研发当中,然后将系统集成方案的优势,在自身的产品中体现出来。据介绍,目前科伺智能已经在3C电子、锂电池、包装等领域,获得了大量的成功案例,赢得了用户市场的良好口碑。



布局重点技术方向

国产伺服经过近10年的发展,以逐步形成规模,并且在细分市场上,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国产伺服与安川、松下、三菱、西门子等外资品牌比,在产品的性能、稳定性、虽有一定的差距,不过总体趋势上看,国产伺服正以本地化的优势,逐渐在国内打开市场


谈及国内外伺服品牌话题,童总表示,国产伺服与国外的差距,有多方面的因素。最重要的是国内伺服厂商的系统集成经验不够。国外品牌在这个领域,先行了几十年,拥有丰富的方案解决经验,并将成果转化到产品。反观国内厂商,在市场上耕耘时间不长,加上产品元器件的一致性上仍有差距,这些问题是导致国产伺服市场竞争劣势的所在。从整个国产伺服发展轨迹看,有着“中国速度”基因的国内厂商,将能够迅速消化做过的案例,并将累计的成功经验迅速转化应用至产品上,或许不用很长的时间,国产伺服将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。当然在这个过程中,国产厂商仍需不断提升产品本身的品质。


微信图片_204.jpg

科伺KSD系列伺服系统


对于科伺智能的技术重点发展方向,童总说:“一方面是加强产品的技术研发,开发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,就科伺智能目前的产品成熟度上,科伺智能主要聚焦在Ether CAT总线产品,其他总线也在考虑当中;另一方面则是将产品做精、做强,把里面的算法,包括硬件层面都会做一个升级,提升速度响应性能,比如加强电流环、速度环和一些参数辨识的功能;再者是根据客户需要,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。”


童总进一步强调,降低产品的成本,并非是降低产品质量、去拼价格,而是根据通用型市场的需求,在产品的功能上做“减法”,在保证客户使用性能不变的同时,又降低了产品的制造成本,增强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。


在今年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上,科伺智能展出的N2系列高性能总线型伺服驱动器NV2系列高性能紧凑型伺服驱动器,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
微信图片_204.jpg

N2系列高性能总线型伺服驱动器


N2系列主打高端伺服应用市场,其优异的性能及精巧的设计使得伺服的调试应用变得简单而高效;硬件上拥有200μs的三环控制周期,电流环频响为2.5KHz,速度环频响达到1.6KHz,能充分应对高精度同步、凸轮、插补等应用场。


微信图片_200.jpg

NV2系列高性能紧凑型伺服驱动器


另一方面,为满足中小设备中运动控制应用而打造的NV2紧凑型伺服驱动器,功率范围做到750W,性能与N2系列无异,区别仅在于硬件接口及优化的内部电路设计,产品既满足了普通客户的应用需求,又兼具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。




延伸阅读


广东科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。近年来在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基础上,研发了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,涵盖了工业控制器、机器人、伺服驱动器、伺服电机、直线电机、直驱电机等丰富的产品线。


科伺智能在2015年,开始转型成自主研发型企业,并在2016年形成销售业绩,2017年开始进入企业发展的快车道。2018年以来,尽管大环境不好,科伺智能仍能保持着一定的增速。在未来发展规划上童总透露,科伺智能一是要把产品研发加强;二是要继续提升、丰富系统集成的能力、经验。童总说,如果单卖产品,就只会打“价格战”,但实际上,系统集成、定制化方案才是科伺智能的核心价值所在。


SEARCH